懷孕與護膚品



好多懷孕中或想懷孕的媽咪都問我要用哪些護膚品才安全,

剛看到了寶拉培岡寫關於懷孕與護膚品的文章,

各位大肚婆不妨參考一下!

其實大部分護膚品對胎兒都是安全的,

能直接由皮膚滲進胎兒的成分少之又少,

除了含維他命A、果酸等護膚品有少許爭議外,

基本上都是安全的!

所以POK MA 都冇特別轉用其他護膚品,

只係用番用開嗰啲~




懷孕與保養品





問題:我懷孕了,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使用棕櫚酸維他命A(Retinyl palmitate)、果酸、水楊酸、美白產品及染髮劑,我的婦產科醫師對於這些成分並沒有任何看法,我看了一些書也沒有相關的資訊,不知道您對這些成分有沒有特別的意見?





解決方法: 最好還是向醫師請教,因為他們對妳的身體狀況最清楚,而且這也是他們的專業,不過醫師對於這些成分沒有任何的看法是非常令人挫折的,下面的資訊是我自己的觀點,這些資訊是有研究根據的,但我還是建議你和醫師討論。





婦產科醫師對於這個問題沒有發表意見是有原因的,因為化妝品成分的毒性研究少之又少,如果是我,我會避免的東西只有外用A酸(retinoids),也許
會少用含有A醇的產品(因為它是A酸的前驅物),不過A醇和A酸的關係有一點遠了,而棕櫚酸維他命A
(在保養品中的含量很低)和A酸的關係更遠了,根本不需要擔心。





果酸和水楊酸並沒有任何毒性,除了有ㄧ點刺激性,使用時一定要使用防曬之外,不會造成其他的健康問題,水楊酸的結構類似阿斯匹靈,有些婦產科醫師擔心擦拭水楊酸可能產生類似服用阿斯匹靈的副作用,但是我不認為擦水楊酸對孕婦會造成不良影響。





關於染髮劑方面,少數報告認為染髮劑與癌症有關,但還沒有報告指出染髮劑會對胎兒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我認為孕婦染髮並沒有危險性,如果還是擔心,研究報告指出,第三級或黑色染劑是較具風險的染髮劑,如要要染髮,建議使用第二級染髮劑,並且避免使用黑色染劑。





而對苯二酚的使用存在一些爭議,但是這些爭議和胎兒無關,目前也沒有證據發現對苯二酚會對人類健康造成危害,對於對苯二酚持負面看法的研究不是體外試驗就
是用對苯二酚餵食動物的實驗,其實有研究發現,處理或製造對苯二酚的工人的癌症發生率比一般人還要低 (出處: Critical Reviews in
Toxicology, May 1999, pages 283–330)。





很多化妝品化學家或腫瘤科醫師告訴我,喝酒、抽菸或二手菸對孕婦或胎兒的傷害比化妝品令人憂慮多了,你要怎麼做,剩下的就由你自己和醫師決定了。





寶拉‧培岡



留言

  1. 我搽左OLIVE OIL都係爆左紋,勁唔開心呀! 想問下有冇搽D咩可以去紋,或者淡色D呀??? THX!!!
    [版主回覆06/16/2011 11:49:00]啲紋爆咗出嚟唯有等佢自己退, 基本上用PRODUCT冇乜用~ 而家去啲美容醫生度有得做微針, 可以令到肚上面啲皮膚更新快啲, 咁就係最快O既方法~ http://www.angusbc.com/ 呢間有得做~

    回覆刪除
  2. 相當詳細! good!
    [版主回覆06/16/2011 15:54:00](Empty)

    回覆刪除
  3. o向個肚度做微針?
    [版主回覆07/04/2011 17:21:00]係呀~~只限有紋o既位, 唔係全個肚做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